共青森林公园云南黄素馨迎接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春天是花的海洋,在共青森林公园绚丽多彩的花卉海洋里,云南黄素馨甚是惹眼。枝长而柔弱,下垂或攀爬,黄花躲藏在绿丛后,给人以生机盎然的感觉。

云南黄素馨为木犀科素馨属常绿披散灌木,枝条柔软,花冠黄色,有6裂的花瓣。自然花期在3月份至5月份,在温室内,也可提前到元月和2月开放。

一般人乍眼望去,感觉很像迎春花。长长柔软的枝条也喜欢依附在山石和树木之上,但是云南黄素馨为四季常绿,叶对生,三出复叶,花冠有5-6裂,多重瓣;而迎春花为落叶灌木,开花时通常不见叶片,花瓣以6瓣为主。

云南黄素馨原产中国云南、四川、贵州,现各地有栽培,为中国特有植物。近年来以清新且喜庆的形象博得了人们的喜爱,它在园林绿化上的功能也渐渐被园丁们挖掘,成为了迎春新秀。在共青森林公园的晴岚桥等景点附近可驻足观赏。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93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