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红叶李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近百株红叶李迎来了最佳观赏期,雪白的花朵盛开一片,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红叶李,又名紫叶李,与樱花同属蔷薇科,花朵粉白色,盛花期的红叶李满树繁花,微风过处,花瓣飘零,恰似雪花飘舞,颇有东京樱花的樱韵,因而常常被不熟悉的市民游客闹出“乌龙”。红叶李是蔷薇科李属,而樱花则是樱属,虽然“颜值”相当,却分属不同,最明显的区别方法是,红叶李开花时间稍早,且花叶同放。同时,红叶李以叶色文闻名,在其整个生长期间满树红叶,春、秋两季叶色更艳,是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很好的衬托背景,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永不凋谢的花朵。

共青森林公园内的红叶李主要集中在活动中心大草坪东侧和秋林爱晚景区,其花期不长,只有10至15天,盛花期只有一周不到,烟雨蒙蒙中随风飘零的小花,与树荫下黄灿灿的金钟花及蓝紫色的二月兰相称,美不胜收。

微信图片_20210303100104.jpg

微信图片_20210303100110.jpg

微信图片_20210303100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