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贴梗海棠率先绽放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近日,青森林公园绿荫半岛边的多株贴梗海棠响应春的号召灿烂盛放,领先于园内其它十余种共1200余株各色海棠,粉嫩而又娇羞的花朵为公园增添了不少活力,甚是好看。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常在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海棠有四品,即垂丝、西府、贴梗和木瓜海棠。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是苹果属,植株相对较高大,果实类似苹果;而贴梗海棠、木瓜海棠是木瓜属,植株相对较矮小,果实类似木瓜。四品海棠中,属贴梗海棠花期最早,贴梗海棠为落叶灌木,高约一两米,小枝开展无毛,有枝刺,花3~5朵簇生于2年生枝上,朱红色,稀淡红色或白色,花柄极短,多在公园及庭院中种植,也常用于制作盆栽,既可观花又可观果。贴梗海棠产于我国华北南部、西北东部和华中地区,现全国各地均有栽培,因其花柄极短且数朵成簇贴枝而生,故名“贴梗海棠”。

贴梗海棠花期3-5月,为众海棠中开花最早且花期最长的一种,春意盎然,快来共青一睹芳容吧。

微信图片_2021030310002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310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