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梅花正开放!一起来黄浦探寻春天的气息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春天的脚步悄然来到随着上海气温大幅回升,含苞待放的白玉兰、梅花等花朵开始大批盛放,用满树芬芳传递着春天的讯息。

玉兰

在和煦的微风中,满树的玉兰花迎风挺立,散发出淡淡的香味,令人感受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气质,委实清新可人。人民公园,洁白的玉兰花,成片在枝头昂扬绽放,犹如雪涛云海,蔚为壮观,成为春天的使者。在重庆南路南昌路口的玉兰园,朵朵玉兰花,在历经严寒与风霜后,一朝绽放,颜色雅洁如玉,馨香浓重似兰。不少经过此处的市民,纷纷好奇走进园中,拿出相机,定格这一报春花盛开的美景。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梅花

蓬莱公园内的四十余株各色梅花已经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闻香”和赏梅留影。蓬莱公园在近年打造梅花景观特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梅花数量共引进4个品系10余种梅花品种,比较罕见的“垂直梅”,有如“鸳鸯”一株梅花上可以盛开出两种不同颜色的花朵,也有“人面桃花”花大色艳等。

图片9.png

图片8.png

图片7.png

图片6.png

图片5.png

栽植之前,作业人员对土壤进行了合理改良,追施有机肥。去年对梅花进行了多次修剪,通过抽枝、短截、剥芽、追肥等措施,对梅花常见病虫害进行综合防治,确保了今年梅花的花量和质量,从而展现出全新的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