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赏春景 人间最美四月天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是民国时期福州才女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里的经典诗句。四月天,烟雨绵绵,明媚娇羞,草木葱茏,莺歌燕舞。四月天里的黄昏,吹着微风的轻柔,疏离的阳光,满眼柔和的色调。初生的绿芽,初露的花苞,都值得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去欣赏绿带最美的四月天。

说起绿带的四月,最先想到的就是那些花儿。樱花绽放着优美的身姿,海棠吐露着娇嫩的花蕊,梨花在微风里裙裾摇摆,象征着少女的纯洁……那纷纷扬扬飘落的花瓣,摇曳在春风里,绽放着美丽,煞是动人。

又是一年春好时,在林带里时不时会闪过游人的身影,童叟相牵,情侣依偎,浪漫与美好在一幕幕上演。漫步其中,看着花开,听着鸟语,感受着别样的绿带春景。何不趁阳光正好,约上三五好友,走进春天的林带,来瞧一瞧绿树成荫,绿带环绕,灌木结合,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环境优雅怡人的环城绿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