袅袅凉风盈盈花泪 辰山植物园露之睡莲静享秋凉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露 (1).jpg

露 (10).jpg

露 (3).jpg

露 (2).jpg

露 (4).jpg

露 (6).jpg

露 (7).jpg

露 (8).jpg

露 (9).jpg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白露刚过,正值仲秋,天气渐渐转凉,寒生露凝。在秋高气爽或秋雨纷纷的日子,来辰山植物园赏水中仙子——睡莲更是别有一番趣味。

花上露、叶尖露、风中露,露露晶莹,珠珠剔透。花露湿如泪:红泪裹成粒粒珠,粉泪盈盈寸寸柔,紫泪簌簌滴滴落,露珠在秋风中轻摇、飘散,似乎还带着朦朦胧胧的花香。在辰山睡莲展的花影鱼跃区、山水睡莲展区、综合水生区、星辰大海区、多彩睡莲区,白、黄、橙、粉、红、紫、蓝缤纷各色的睡莲之间,享受丰富的安静。穿梭于被露水沾湿的樱粉色、玉青色以及静谧灰色容器和清凉的玻璃鱼缸之间,沉浸于“人静鱼自跃”的氛围之中好不惬意。

秋雨间歇,来辰山,不用撑伞,与睡莲同沐雨露,静享秋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