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古猗园的翠芦莉花开了!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08151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90815113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8151135.jpg


翠芦莉,又叫做芦莉草,这位来自北美墨西哥的彪悍妹子,易养不娇气,还耐高温水湿,在夏季开放出一朵朵蓝紫色花朵,在街道旁和公园绿地中多有栽植。

翠芦莉单朵花期寿命只有短暂的一天,但是整体花期较长,如果环境适宜便能从春季开到秋季。花腋生,花径3~5cm。花冠漏斗状,5裂,具放射状条纹,细波浪状,多蓝紫色,少数粉色或白色。另外,翠芦莉还有个十分有意思的特点,那就是开花结果后,轻轻触碰,或者风一吹果实就会炸裂,向四面弹射种子。古猗园将翠芦莉与其他花卉植物进行自然式种植,表现翠芦莉的自然美以及不同种类植物组合形成的群落美,呈现出别样的观赏效果,引游客驻足拍照欣赏。

现在正是秋高气爽之时,栽植于古猗园最美厕所附近翠芦莉正摇曳生姿,快来一睹芳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