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猗园红花酢浆草盛放,趣味十足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08150526.jpg

微信图片_20210908150532.jpg

微信图片_20210908150536.jpg

“红色的语言,密集的信号,向着漫不经心的瞳孔冲锋”,在古猗园儿童园西侧,一朵朵小花悄然绽放,这便是野趣十足的红花酢浆草。

红花酢浆草是酢浆草科植物,又叫做大叶酢浆草、南天七、夜合梅、大酸味草,原产南美热带地区。红花酢浆草的花期很长,如天气适宜可从春到秋开花不断,花瓣成倒心形,多为淡紫色或紫红色,并且小花繁多,烂漫可爱,成片栽植能形成美丽的花海。因为红花酢浆草耐阴性很好,叶子茂密,碧绿青翠,因此常用于林下做地被。在古猗园中还会将红花酢浆草点缀在湖石边,清雅的气质与古朴的湖石相映成趣,野趣十足。

与园林内的名贵花木相比,红花酢浆草,朴实无华,却又趣意盎然,弥补了单调景观的不足,形成一道别样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