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彼岸花开烂漫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09132947.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32953.jpg

“彼岸花,开花一千年,落花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关于彼岸花无论东西方都流传着太多美丽的传说和凄美的故事,仿佛彼岸花天生自带绚烂而神秘色彩。九月,古猗园内山林石缝间、墙角水涧旁,彼岸花如约盛放,惊艳了时光。

彼岸花,又称曼珠沙华,作为石蒜科石蒜属植物,有着夏季季基部抽生叶片,秋季消落,尔后开花的独特特性,也就是花和叶两不相见。鲜艳的大红色在绿草之间显得格外突出醒目,花瓣相互缠绕,花蕊柔曼细长,在秋风中不停地摇曳起舞,感染着每一位来园游客。同时,红色花朵如梦如幻,点燃了猗园的秋。目前,彼岸花零星点缀在古猗园内,再过不久,园内观月台东南侧的紫叶李林下将成为最佳观花地点,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彼岸花开在寂寥的早秋,用冷艳的外表和魅惑的颜色,默默诠释她那独特的传奇。何不行走在花石小路间,寻觅着脚下彼岸花的那份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