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治愈系上线 辰山植物园粉色系睡莲尽显柔和之美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粉火烈鸟.jpg

3奥斯塔.jpg

2珊瑚天空.jpg

5粉红丝绸.jpg

4粉钻.jpg

6甘娜.jpg

近日,上海暑气渐消,秋意渐浓,微微转凉的天气,依然无法挡住辰山植物园“水中女神”们的热情绽放,她们正以最美好的状态迎接申城之秋。睡莲花色丰富,涵盖了红、白、黄、紫、蓝、绿等各种色彩,当然也包括娇嫩的粉红色。辰山睡莲展上展出的粉色系睡莲,粉得丰富而有层次:浅粉、桃粉、亮粉、荧光粉、西瓜粉、胭脂粉、玫瑰粉,朵朵动人。

1、粉火烈鸟睡莲(Nymphaea ‘Pink Flamingo’)就是其中之一,它的花瓣长而尖,呈放射状绽开,为其赢得了2006年IWGS(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最佳热带睡莲品种亚军;2、奥斯塔睡莲(Nymphaea ‘Ostara’ )的花瓣相较粉火烈鸟睡莲更宽,颜色更为粉嫩,中心花瓣则呈现黄色;3、珊瑚天空睡莲(Nymphaea‘Coral Sky’)的花色为粉色中微带黄色,使其较为独特,花瓣较宽,整体呈现碗状;4、粉红丝绸睡莲(Nymphaea 'Pink Silk'),不同于以上三种热带型睡莲,它可以在上海地区自然越冬,是2017年IWGS最佳跨亚属睡莲品种冠军。此外,粉钻睡莲(Nymphaea ‘Pink Diamond’)、甘娜睡莲(Nymphaea ‘Ganna Walska’)等粉色品种也都可以在辰山一寻芳踪。

似乎一夜之间送走火热的季节,迎来了这个金色的秋天,欣喜之余蓦然回首,2021年的夏天已经离我们远去,都没有来得及挥一挥手,幸好睡莲仍在盛花期,诉说着我们共同的夏天。这是一个适合出行的季节,不妨来辰山欣赏一下美丽的睡莲,感受夏之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