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共青,看盛开的二乔玉兰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从三月始,在园内不时就能看到玉兰家族陆续开花的身影,从望春玉兰开始,白玉兰接棒,其它玉兰紧随其后。一阵春风吹来,有些撑不住的玉兰花瓣离开枝头,如羽毛般轻盈盈飘落下来,让人看着也真是心情舒畅。而走到园内原花艺馆附近,远远瞧见两株二乔玉兰盛开了,蓝天白云,花开灿烂,相互映衬,好一幅春日胜景。

二乔玉兰是木兰科、玉兰属,落叶小乔木。由玉兰与紫玉兰杂交培育而成,也是世界上第一种人工成功培育出来的玉兰属杂交植物,兼有玉兰和紫玉兰的美丽基因,异常美丽,成为木兰科家族中的佼佼者,故以三国时代的大美女“江东二乔”喻之。花期介于玉兰和紫玉兰之间,观赏价值很高,是良好的城市绿化花木,广泛用于公园、绿地和庭园等,在国内外庭院中普遍栽培,也可孤植观赏。

二乔玉兰花开,迎风摇曳,美观典雅,给人一种绝妙的享受,也不断吸引着游客与其自拍留影。二乔玉兰更是园内不可多得的色、香俱全的观花树种,盛开之时,内面白色,外面淡粉,粉白相间铺满枝头,也成为了共青春日里最吸引游人的一个重要元素之一。

微信图片_20240322111712.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11716.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1172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11724.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11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