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紫叶李待君来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0306-DSC_4151-1.jpg

20210306-DSC_4416-1.jpg

春日已悄然而至,万物都迎来了新的生机,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春天的来临。枝头上那点点滴滴的嫩绿,那是春天的信号,除了满树的嫩绿之外,你有没有注意到枝头上出现了粉白的小花,如同星星点点的小星星它的名字叫紫叶李,也有人叫它红叶李,是蔷薇科樱属的一种灌木植物

紫叶李的花朵小巧玲珑,颜色鲜艳,给人一种清新、美丽的感觉。花瓣形状为椭圆形,花朵小巧玲珑。它们散发出淡淡的芳香,让人一见倾心,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静静地等待着人们的欣赏和赞美。紫叶李以其叶色鲜艳而著名,在其整个生长期间满树红叶,春、秋两季叶色更艳,是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无论是孤植还是群植,都能展现出紫叶李的独特魅力,让人们欣赏到它的美丽。

紫叶李在古猗园全园均有栽植,种植方式多样,或孤植、丛植或群植物,既能欣赏到个体唯美又能领略群植的震撼景观。说到丛植,临水而绽三两株,站在柳荫桥上望去,这满树的繁花,俏嫩粉色中夹杂着星星点点白,似一片片绯云。而在四曲桥东侧群植的紫叶李花势震撼,似白雪在空中飞舞,微风拂过,还带来阵阵幽香。此时部分新芽已经抽生,紫红色叶子将粉白的花色映衬得更加明亮,如云似锦,灿若明霞。

春花烂漫,猗园景和,和猗园紫叶李来一场浪漫的春日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