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神奇“造雪机”喷雪花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A4A4207.JPG

3A4A4255.JPG

古猗园内,有一种奇特的花卉,造雪机一般,每当3-4月花期来临,它就会刷刷刷地喷出长长的、白白的雪花

喷雪花生长得极为茂盛,花朵密集,一片雪白,因此被命名为喷雪花。喷雪花属于蔷薇科绣线菊属,又因为其叶形似柳叶,花白如雪,所以又被称为雪柳。其细密的花蕊就像珍珠一样别致,因此还被称为珍珠花。喷雪花花朵呈现出五瓣精巧的小花组成,每一朵小花都簇拥着黄色的花蕊,密密麻麻地挤在纤长柔软的枝条上,形成了一道道独特的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在古猗园中,喷雪花的种植非常广泛,在草坪角隅、林缘路边、水池和假山石驳岸等地方都有种植,使得整个古猗园都充满了喷雪花的香气和美丽。特别是松鹤园和瘦影碎月轩前的喷雪花,其枝条轻柔地垂下,花朵婀娜多姿,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仿佛让人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喷雪花的花期较长,起初每日只开一点点,如同雪落枝头,后来越开越忙,满枝洁白,如同雪压枝头。赶快来古猗园吧!欣赏喷雪花的美丽,感受古猗园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