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 “绿色星梦想(第II季)”——“花香人•家”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4月30日,绿色星梦想(第II季)“花香人·家”评选活动在静安雕塑公园举办启动仪式,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0月。

此次活动由市绿委办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共同举办,承办单位包括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新闻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等。此次“花香人·家”评选活动的主题定为“生活小空间,绿色大梦想”,旨在通过展示上海人家生活小空间里的绿化故事和创意,倡导轻松园艺、快乐生活,丰富市民生活情趣,提高生活品质,增进生态文明建设。

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总监宋炯明先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称,此次活动的作品征集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8月31日,目前市民已可可通过关注“新闻坊”“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作品征集报名。自5月1日至9月25日,上海电视台《新闻坊》栏目将于每周日播出一期“花香人•家”专题节目,共播22期。而在两大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将分5期展示报名作品,并开展市民点“赞”活动。

市绿化市容局也表示,从10月1日到10月10日,市民可在微信平台上对展示的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出最佳家庭园艺人气奖10名,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最佳家庭园艺奖5名,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公示。获奖作品将获得价值3000元以上的奖品。同时,市民只要报名即可参与刮奖活动,有机会获得公园门票两张(门票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上海动物园、古猗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世纪公园、顾村公园、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提供),展示阶段参与点“赞”活动,也将有机会获得赠送的绿色植物。

市绿化市容局鲁建平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星梦想”旨在为市民搭建展示园艺水平、分享园艺经验的平台,倡导共建生态城市、共享绿色发展的理念。今年的主题确定为“花香人•家”,就是要让市民朋友更直接、更充分地欣赏植物、感受绿色、品味花香,真正体现“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和关注“绿色星梦想”活动,为城市增添绿韵花香,共建绿色上海。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还与现场的微信团队开展了扫码互动活动,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新闻坊》官方微信平台“新闻坊”、市绿化市容局官方微信平台“绿色上海”等微信团队与市民展开了互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参与各类市民绿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