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自查报告
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名称
2017年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普查二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7-06-26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本市政府网站测评情况的通报》要求和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现对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绿色上海”二季度的各项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日常维护

  1.信息更新情况

  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绿色上海”门户网站已经形成了一套《上海绿化市容行业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在这个办法的推动下,网站政务信息的发布进入良性循环期,二季度继续保持常态化的信息发布机制,各项信息更新及时,共发布政务信息1179条、政府信息公开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49篇,依申请公开信息28篇。网站还发布了行业活动46次。网上开展活动6次(“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金点子征集;节水洗车绿色之旅体验活动;“节水环保”微话题讨论;“沪上我最喜爱的鸟”投票活动;第三季绿色星梦想花香艺境评选活动;车容车貌管理口号征集活动等)。2017政府实事工程立体绿化栏目、垃圾分类栏目;、绿道建设栏目进展情况也及时更新。完成“认建认养”网上报名模块的开发,完成中国上海局长在线访谈《积极推进黄浦江两岸绿道、绿化建设》的直播。网上受理案件数6条,并均给予回应与解决。

  2.各类服务功能模块情况

  经过对信息公开、网上办事、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网上局长信箱等相关服务功能页面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有故障页面。


  二、网站安全建设

  制定了《网站安全防护总体计划》,强化应急保障响应机制,建立网站日常的日志监控、网站群的日常运维以及节假日值班等应急保障措施。不仅对“绿色上海”门户网站加强等级保护,而且对下属16个子网站也提出二级等保要求。

  1.在信息审核发布方面,不断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的三级审核、严格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2.在网站安全保障责任制度落实方面,指定了网站管理的具体负责人员,开展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定期监督检查,确定了由网站具体负责人员担任网站的安全员,负责日常维护、检查工作。

  3.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方面,在机房安装了硬件防火墙,同时操作系统配置安装了专业杀毒软件,加强了在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等方面的有效性。网站服务器设有开机密码,专人负责保密管理,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开机密码为其专有,且规定严禁外泄。网站管理人员对网站也实行密码管理,用户名和登陆密码专有且不得外泄。

  4.在网站应急响应机制方面,及时对系统和软件进行更新,对网站重要文件、信息资源做到及时备份,数据恢复。如果出现故障有专门技术小队快速响应,及时恢复等操作。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2017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