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自查报告
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名称
2017年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普查三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7-10-18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本市政府网站测评情况的通报》要求和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现对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绿色上海”三季度的各项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日常维护

  1.信息更新情况

  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绿色上海”门户网站已经形成了一套《上海绿化市容行业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在这个办法的推动下,网站政务信息的发布进入良性循环期,三季度继续保持常态化的信息发布机制,各项信息更新及时,共发布政务信息1544条、政府信息公开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26篇,依申请公开信息35篇。网站还发布了行业活动169次。网上开展活动4次(全国首座生活垃圾科普馆LOGO由你来定、世界厕所日宣传活动、世界厕所日“微话题”讨论活动、第三季绿色星梦想花香艺境评选活动)。2017政府实事工程立体绿化栏目、垃圾分类栏目;、绿道建设栏目进展情况也及时更新。完成群众绿化管理平台上线,完成夏令热线现场报道《迈步精细化管理 用绿色扮靓上海 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陆月星接听夏令热线》。网上受理案件数8条,并均给予回应与解决。

  2.各类服务功能模块情况

  经过对信息公开、网上办事、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网上局长信箱等相关服务功能页面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有故障页面。

 

  二、网站安全建设

  继续落实细化《网站安全防护总体计划》,强化应急保障响应机制,并安排运维人员进行日常故障处置演练,网站日常的日志监控、网站群的日常运维以及节假日值班等应急保障措施。不仅对“绿色上海”门户网站加强等级保护,而且对下属16个子网站也提出二级等保要求。

  1.在信息审核发布方面,不断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的三级审核、严格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2.加强对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定期监督检查,并形成检查日志表格,定期报备。

  3.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方面,加强服务器与网站的安全防护,及时更新病毒库与补丁程序,停止相关不必要的维护通道,为迎接十九大做相应准备。

  4.在网站应急响应机制方面,及时对系统和软件进行更新,对网站重要文件、信息资源做到及时备份,数据恢复。如果出现故障有专门技术小队快速响应,及时恢复等操作。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2017年10月18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