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自查报告
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名称
2018年“绿色上海”门户网站普查四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8-12-10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根据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现对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绿色上海”四季度的各项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日常维护

1.用户访问

四季度访问“绿色上海”的独立IP总数(相同IP地址每日只计算一次)97746,首页访问量19172,页面的总点击次数(同一用户每次刷新只计算一次)125476。

2.信息发布

四季度共发布动态信息1079条。其中,政务信息661条,行业活动208条。各专题栏目发布信息共210条。

3.政府信息公开

四季度通过网站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公文、通知、公示等)  95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22篇,依申请公开信息26篇。

发布决策公开19条,规范性文件2个、回应关切4条、建议提案6个、重点工作1条、行政处罚1条。 

4.网上政务大厅

四季度网上政务大厅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接入市政府一网通办,完成平稳过度。

5. 网上征集、评议

四季度开展网上征集8期,包括2018年公厕创新产品技术应用案例征集活动、“寻找上海的精灵”野生貉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最美落叶景观道”摄影作品征集和比赛活动即将上线、“上海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公布等。

6.便民信息

发布公厕绿化百问和公厕建设管理百问。


二、网站安全建设

四季度,为保证门户网站的稳定运营,网站进一步加强网络管理工作,有效防范蓄意攻击、破坏网络信息系统等突发网络安全紧急事件的发生。继续落实细化《网站安全防护总体计划》,落实云迁移工作及配套安全系统配置,对平台进行升级以满足等保检测要求,同时安排运维人员进行日常故障处置演练及节假日值班等应急保障措施。

1.落实云服务器迁移部署工作,将网站搬迁至上海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并完成重新梳理安全端口,配置接口安全策略工作。配合等保定级工作,对备案材料进行修改。

2.配合等保检测工作,对平台完成了以下升级工作:对部分信息进一步完程加密存储;用户口令形成定期更改机制;用户权限完成分置,避免单用户权限击穿底层管理功能;加强了网站安全审计;

3.落实应急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制定解决方案,修补问题代码,加强对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定期监督检查,确保当天最短时间完成修复工作并对其他页面的排查消除隐患。

4.在网站应急响应机制方面,及时对系统和软件进行更新,对网站重要文件、信息资源做到及时备份,数据恢复。如果出现故障有专门技术小队快速响应,及时恢复等操作。

5.提升代码技术安全性考量,完善代码开发规范加强了在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等方面的有效性。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