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自查报告
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名称
2019年“绿色上海”门户网站普查 一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9-03-20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根据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现对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绿色上海”一季度的各项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日常维护

1.用户访问

一季度访问“绿色上海”的独立IP总数(相同IP地址每日只计算一次)32574,首页访问量58783,页面的总点击次数(同一用户每次刷新只计算一次)148503。

2.信息发布

一季度共发布动态信息856条。其中,政务信息519条,行业活动143条。各专题栏目发布信息共194条。

3.政府信息公开

一季度通过网站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公文、通知、公示等)  117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31篇,依申请公开信息28篇。

发布规范性文件1个、政策解读2条、财政信息36条。

5. 网上征集、评议

一季度开展网上征集1期,主题为“摄影爱好者注意啦 2019猪年生肖摄影征集邀您来参加!”。

6.便民信息

更新上海市重要湿地名录(第一批)。

二、网站安全建设

2019年第一季度,为保证门户网站的稳定运营,网站进一步加强网络管理工作,有效防范蓄意攻击、破坏网络信息系统等突发网络安全紧急事件的发生。继续落实细化《网站安全防护总体计划》,落实云迁移工作及配套安全系统配置,对平台进行升级以满足等保检测要求,同时安排运维人员进行日常故障处置演练及节假日值班等应急保障措施。

1.协调机房,完成上云后的防火墙开启工作,确保在新的服务器环境中,防火墙的稳定运行;

2.配合机房,根据政务云环境完成了防火墙配置工作,完成了WAF白名单的添加与调试;

3.定期检查安全补丁更新,及时完成补丁升级,保持安全性补丁一直处于最新状态;

4.定期扫描检测安全漏洞,第一时间修复发现的漏洞,保障网站安全。

5.提升代码技术安全性考量,完善代码开发规范加强了在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等方面的有效性。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