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自查报告
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名称
2019年“绿色上海”门户网站普查四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9-12-25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根据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现对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绿色上海”四季度的各项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日常维护

1.用户访问

四季度访问“绿色上海”的独立IP总数(相同IP地址每日只计算一次)46,057,首页访问量50,895,页面的总点击次数(同一用户每次刷新只计算一次)157,323

2.信息发布

四季度共发布动态信息1186条。其中,政务信息816条,行业活动64条。各专题栏目发布信息共241条。

3.政府信息公开

四季度通过网站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公文、通知、公示等)  145条,其中依申请公开信息56篇。

4. 网上征集活动

四季度开展网上征集1期。

二、网站安全建设

2019年第四季度,为保证绿化市容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门户网站的稳定运营,网站进一步加强网络管理工作,有效防范蓄意攻击、破坏网络信息系统等突发网络安全紧急事件的发生。落实平台安全性能提升及保障工作,并对网站相关子站进行安全性梳理。

1.检查网站链接、网站标示,网站标签,修复错链、标示、标签错误;

2.开展网站防渗透测试,检测表单填写、数据注入等测试内容,确保网站安全;

3.定期进行网站漏洞自检,寻找漏洞及时修复并生成漏洞处理报告;

4、配合数据库归集工作所做的数据库安全性保障工作,包括数据库安全策略制定,对提供数据库权限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5.对网站及相关平台进行安全性能提升,提升代码技术安全性考量;

6、政务云服务器端口梳理归档;

7、各服务器上发布的项目梳理,对非集群平台的项目进行迁移清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