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自查报告
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名称
2020年“绿色上海”门户网站一季度自查情况通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3-18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根据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现对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绿色上海”一季度的各项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日常维护

1.用户访问

一季度访问“绿色上海”的独立IP总数(相同IP地址每日只计算一次)39880,首页访问量44278,页面的总点击次数(同一用户每次刷新只计算一次)146310。

2.信息发布

一季度共发布动态信息978条。其中,政务信息804条,行业活动60条。各专题栏目发布信息共114条。

3.政府信息公开

一季度通过网站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公文、通知、公示等)  106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23篇,依申请公开信息34篇。

发布财政信息47条。

4.便民信息

发布2020年上海春季造林本地可供苗木信息。

二、网站安全建设

2020年第一季度,为保证疫情期间绿化市容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门户网站的稳定运营,进一步加强网络管理工作,在及时更新网站内容的同时,做好网站运维工作,防范可能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落实平台安全性能提升及保障工作,并完成网站运维相关培训。

1、疫情期间,加强网站安全保障,提升服务器监控巡检、网站漏洞自检及病毒查杀次数;

2、网站运维,各公园子站点配合调整开闭园时间;

3、加强网站运维培训,熟练掌握远程操作运维方法、工具软件使用等,疫情期间应急响应措施培训。

4、进行系统补丁更新升级、失效信息清理、数据库备份等工作,并做相应记录。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