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自查报告
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名称
2020年“绿色上海”门户网站三季度自查情况通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1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信息内容

根据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现对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门户网站“绿色上海”三季度的各项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日常维护

1.用户访问

三季度访问“绿色上海”的独立IP总数(相同IP地址每日只计算一次)29,795,首页访问量38,764,页面的总点击次数(同一用户每次刷新只计算一次)81,175。

2.信息发布

三季度共发布动态信息1372条。其中,政务信息895条,行业活动225条。各专题栏目发布信息共252条。

3.政府信息公开

三季度通过网站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公文、通知、公示等)  109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96篇,依申请公开信息2篇。

发布财政公开60条,建议提案52条,会议公开2条,公众开放3条。

4.政民互动

发布调查征集10条。

二、网站安全建设

2020年第三季度,为保证绿化市容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集约化平台的稳定运营,进一步加强网络管理工作,并及时更新信息发布内容,做好运维工作,防范可能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继续落实细化《网站安全防护总体计划》,强化应急保障响应机制,并安排运维人员进行日常故障处置演练,日常运维以及节假日值班等应急保障措施。应急保障工作包括第一时间制定解决方案,修补问题代码、进行功能验证,确保当天最短时间完成修复工作并对其他页面的排查消除隐患。

1.集约化平台日常维护,加强服务器与网站的安全防护,及时更新病毒库与补丁程序,广告位日常优化。

2.加强集约化平台应急响应机制,对重要文件、信息资源做到及时备份,数据恢复。如果出现故障有专门技术小队快速响应,及时恢复等操作。

3.落实信息发布管理及审核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发布的三级审核。

4.对集约化平台进行安全性梳理,从服务器、操作系统、防火墙、杀毒软件等各方面进行网络安全风险系数评估。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