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信息名称
市绿化市容局召开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7年三季度媒体通气例会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7-11-02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市绿化市容局召开第三季度媒体通气例会1.jpg


近日,市绿化市容局在共青森林公园召开了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7年第三季度媒体通气例会。崔丽萍副书记出席会议,局社会宣传处、景观处,以及林业总站、质监中心、虹口区绿化市容局、浦东新区绿化市容局等作为发布单位参加会议,就下一阶段宣传重点向到场的30家中央和本市主要媒体记者作介绍。各区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单位宣传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第三季度,在业务部门的支持和新闻媒体的配合下,市绿化市容局组稿量累计近50篇,报刊、电视、电台、网络、杂志等各大媒体刊用200余次,转发量达到6553篇次。三季度组织媒体参与了2017爱心暑托班宣讲活动媒体专场、2017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体验日活动、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联合执法检查、爱心接力站实地调研考察活动、2017上海森林旅游节系列发布会等在内的一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宣传效果较好。

会上,市绿化市容局景观处、林业总站、质监中心先后介绍了《上海市景观照明总体规划》、“柑橘进公园”活动、保洁精细化管理和世界厕所日活动的相关情况;虹口和浦东绿化市容局分别就改造城市公厕、提升城市形象、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无性别公厕的相关情况作简要描述。随后,与会记者分别就景观照片总体规划、“柑橘进公园”活动、落叶景观道路等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向发布单位提问。

会议最后,崔丽萍副书记指出本次媒体通气会发布的景观灯光、品柑橘、赏落叶等新闻素材内容丰富精彩,勾勒出一副美丽城市画卷。并对前一阶段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策划的宣传内容表示了肯定,充分展现了五年来上海生态环境的变化,特别是从提高城市绿视率,提高市民获得感,提高社会参与度等几个方面,挖掘了题材,开展了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中国森林旅游节、郊野公园开放、外环生态专项建设、生态之城的绿色底蕴等选题方面,各家媒体的及时报道,表示感谢。

同时,崔丽萍副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就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需要媒体重点宣传和共同策划方面提出:一是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思考工作推进,策划宣传报道;二是围绕市民百姓的兴趣需求和行业的资源优势,组织市民体验,策划宣传报道;三是围绕行业难点问题,开展案例剖析,凝聚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