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信息名称
市绿化市容局召开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7年四季度媒体通气例会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8-01-24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396607.jpg

396608.jpg


近日,市绿化市容局召开了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7年第四季度媒体通气例会。崔丽萍副书记出席会议,局社会宣传处、景观管理处,信息中心以及公园中心、共青森林公园等8家作为发布单位参加会议,先后就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度绿化市容宣传情况,2018年市绿化市容局总体工作思路及下一阶段宣传重点向到场的28家中央和本市主要媒体记者作介绍。各区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单位宣传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第四季度,在业务部门的支持和新闻媒体的配合下,市绿化市容局组稿量累计近50篇,报刊、电视、电台、网络、杂志等各大媒体刊用200余次,转发量达到5822篇次,同比增加15.53%;2017年全年,市绿化市容局组稿量近200篇,同行业密切相关的新闻报道达26970篇。三季度组织媒体参与了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开馆仪式、上海市市容环卫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推进会、《上海市建筑垃圾处理管理规定》新闻通气会、2017年上海市民绿化节闭幕式等在内的一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宣传效果较好。

会上,市绿化市容局党组副书记崔丽萍向记者介绍了2018年市绿化市容局总体工作思路,涉及生态建设、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垃圾分类及综合治理等内容;同时,“大调研”已成为上海2018年工作的关键词,市绿化市容局认真研究制定大调研实施方案,已全面启动了大调研工作,希望新闻媒体能多多推广宣传。

会议最后,崔丽萍副书记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绿化市容行业面临着新考验和新务,良好形象的塑造离不开新闻媒体朋友的支持、监督与帮助,2018年希望能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在新时代建设“生态之城”,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