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信息名称
市绿化市容局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例会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8-04-21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市绿化市容局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例会1.jpg


近日,市绿化市容局在古猗园召开了2018年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例会。崔丽萍副书记出席会议,局社会宣传处、公园绿地处,信息中心以及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上海植物园等5家作为发布单位参加会议,先后就2018年第一季度媒体发布情况,及下一阶段宣传重点向到场的近30家中央和本市主要媒体记者作介绍。各区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单位宣传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8年第一季度,在业务部门的支持和新闻媒体的配合下,市绿化市容局组稿量超过60篇,被各大媒体刊用200余次,转发量达到6201篇次。一季度组织媒体参与了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式、《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实施3周年主题宣传仪式等在内的一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对外宣传报道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发言单位先后就2018年本市公园延长开放时间、上海植物园首届全国盆景大师作品展览、虹口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就记者感兴趣的话题予以解答。

会议最后,崔丽萍副书记对前一阶段为上海绿化市容行业宣传做出积极贡献的新闻媒体及行业广大宣传战线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同时,崔丽萍副书记围绕局三大攻坚战,需要媒体重点宣传和共同策划方面提出:一是要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减量,通过“软引导”和“硬约束”,辩证地动员全社会自觉自愿参与垃圾分类;二是聚焦生态环境建设,围绕“两网两道两园”建设,尤其是生态廊道建设做好宣传保障;三是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配合全市一盘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