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信息名称
市绿化市容局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媒体通气例会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19-07-26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7月26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召开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9年度第二季度媒体通气例会。局总工程师朱心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环卫管理处、市容管理处、市林业站等单位分别就2019年4-6月各区及街道垃圾分类实效测评情况、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及第八届“乡土有约”活动等内容与现场30余家中央和本市主要媒体记者发布交流。信息中心总结了2019年第二季度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情况,局社会宣传处通报了2019年第三季度局社会宣传要点,各区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单位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总工程师朱心军同志首先对媒体工作者和行业内的同志们上半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绿化市容行业上半年的宣传工作可以用三个“生”概括:宣传局面生机勃勃、宣传方式生动立体、宣传态势生生不息。同时希望媒体记者继续关注和支持行业工作,一是抓住垃圾分类的热点,强化正向报道,做好舆论引导,加强舆论监督,为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抓住“双迎”市容保障的重点,三季度已进入双迎保障的冲刺阶段,希望媒体对其中折射出的精细化管理好经验、服务市民好做法多做宣传。三是抓住夏令的时间节点,围绕各大公园的荷花、睡莲展示、乡土有约、夏令热线、防台防汛、爱心接力站等主题,呼吁媒体多多关心和报道,一起讲好绿化市容故事。

会后还召开了宣传工作例会,各区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宣传干部参加了会议。最后,局总工程师朱心军同志对行业宣传工作提出了“站位、定位、到位”的三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