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申请转主动公开
依申请转主动公开
信息名称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推进落实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的通知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沪城管执 (2013) 15号号
公开类别
依申请公开转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10-15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通知
信息内容

各区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支队),市局执法总队:

为深入推进“平安上海”建设,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综治委关于2013年上海平安建设实事项目安排的意见>的通知》(沪委办〔2013〕20号)精神,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严厉查处影响城市环境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 “整洁、有序、美观”的城市面貌。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平安建设实事项目职责内容

城管执法部门参与实施的平安建设实事项目包括以下四个项目:一是加强城中村社会管理,主要工作职责为拆除职责范围内的违法建筑,整治无证占道设摊和违法堆物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二是防范和打击医保欺诈,主要工作职责为查处无证占道设摊从事收药行为,并将有关查收信息告知区县医保部门。三是防范和打击无证行医,主要工作职责为依法查处无证占道设摊从事行医,乱散发、乱张贴、乱悬挂非法行医内容的广告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强高校周边综合治理,具体工作职责为查处高校周边无证占道设摊、“五乱”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拆除城管执法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违法建筑。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的责任感。推进落实平安建设实事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城市长治久安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把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纳入城管执法部门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和日常执法内容,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推动各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的有效落实。

各单位要围绕本年度城管执法系统平安建设工作项目,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把平安建设实事项目作为推进城管执法工作的重要抓手,优化执法勤务模式,探索创新治理手段和措施,努力破解乱设摊、拆除违法建筑、“五乱”等难题顽症,有效提升城市管理、市容保障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完善举措,不断创新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的工作方法。

各单位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依托属地政府的力量,通过“大联动”、“大联勤”等形式,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举措,实行综合治理与打击违法行为相结合,有效遏止违法现象的发生。

(四)认真总结,及时报送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的信息材料。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推进平安建设项目过程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按各区县实事项目牵头部门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信息材料,第四季度报送有关工作总结材料。

 

 

 

201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