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召开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7年二季度媒体通气例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3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7月28日,市绿化市容局在上海动物园召开了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7年第二季度媒体通气例会。崔丽萍副书记出席会议,局社会宣传处、公园绿地处、绿化管理指导站,以及辰山植物园等作为发布单位参加会议,先后就2017年本市林荫道创建工作,2017辰山睡莲展相关情况等向近30家中央和本市主要媒体记者作了介绍。各区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单位宣传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第二季度,在业务部门的支持和新闻媒体的配合下,市绿化市容局组稿量累计近60篇,报刊、电视、电台、网络、杂志等各大媒体刊用200余次,转发量达到6248篇次。二季度组织媒体参与了2017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金点子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专题会议、上海市户外广告规划发布通气会、第三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绿色星梦想”——“花香艺境”评选活动、2017上海家庭园艺展新闻发布会、世界环境日城市青年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宣传效果较好。

会上,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副站长许晓波介绍了本市今年林荫道创建工作相关情况,预计2017年本市林荫道有望超过190条。今年林荫道评定结果将于8月中旬公示。辰山植物园介绍了今年辰山睡莲展的相关情况。随后,与会记者分别就林荫道创建工作、老港科普馆开馆等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向发布单位提问。

会议最后,崔丽萍副书记讲话,她指出,新闻宣传工作非常重要,尤其对于绿化市容行业而言,社会性、公益性都很强,很多工作都离不开各方的参与和支持。近年来,在各大媒体的帮助下,市绿化市容局在新闻宣传和社会动员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媒体的宣传报道也助力推动行业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倾听民意、汇集民智、沟通民情,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支持、参与绿化市容局的工作。对此向媒体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媒体继续宣传报道绿化市容行业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之城中的优秀做法、经验和成果,并且欢迎媒体对行业工作进行监督,共同努力,让上海的生态环境更好,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感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