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例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a41a827023137a93e610fe6756bd469.jpg

2.jpg

3.jpg


近日,市绿化市容局召开上海绿化市容行业2019年度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例会。局巡视员崔丽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景观管理处、公园绿地处、上房园艺等单位分别就本市店招店牌管理情况、北京世园会上海方面准备情况、2019年上海家庭园艺展等内容与现场近40家中央和本市主要媒体记者发布交流。信息中心总结了2019年第一季度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情况,各区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单位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巡视员崔丽萍同志对一季度上海绿化市容行业多视角、深层次的宣传表示肯定,特别是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上海绿道建设等主题宣传方面浓墨重彩、有声有色;同时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十三五”规划加快实施的攻坚年,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发力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破题年。此外,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 绿化市容宣传要进一步扩大《条例》的知晓度,加强针对性,积极助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崔丽萍同志在媒体重点宣传和共同策划方面提出:一是垃圾分类宣传要找新方位。一方面,继续挖掘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内容进行持续宣传。另一方面,垃圾分类宣传需创新形式,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具有时尚气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参与。二是精细管理宣传要体现新进步,对准行业亮点工作、特色工作,聚焦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共同记忆,主动策划和报道更多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反映时代的精品力作。三是绿化景观宣传要追求新品质,重点围绕打造高品质生活,深入推进“四化”,特别是保障迎国庆70周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等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的花卉景观布置水平等方面进行宣传,展现上海生态环境建设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