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市容热线黄浦平台妥善处理垃圾清运矛盾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近日,绿化市容热线黄浦平台接到市民张女士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五里街道铁道路902弄弄堂口,垃圾箱每天7:45分有大车来清运垃圾,以前每天夜间20:00左右来清运,现在改到早上清运,正逢上下班高峰时间,进出弄堂居民都堵在弄堂口,影响小区居民上班上学。每次清运结束,污水、遗留残渣遍地。要求管理部门加强清运工作管理,并恢复之前夜间清运垃圾时间。

接单后,黄浦作业公司立即核实情况,因该弄堂口长期有小区居民停车,作业车辆只要作业就会堵住通道,即使调整时间也会出现居民不方便的问题,故作业公司联系了居委和物业三方开了协调会,物业配合将小区边门打开,居委配合管理车辆的停放,黄浦平台环卫作业公司拖桶至边门作业,以保证居民的进出不受影响,并且加强管理,严格按照作业规范进行作业,努力做好一手清工作,及时处理污水和遗留的残渣,做到文明作业,规范操作,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在处理过程中,环卫部门细心分析事故成因, 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在实际解决问题前,安抚好群众情绪,告知其会把事故处理好,请耐心等待处理结果,避免其重复拨打12345。在实际解决问题后再次联系了诉求人,诉求人表示满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