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快速处置特级水域漂浮死鱼污染举报投诉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26.jpg

226 (1).jpg


5月28日上午8:44时,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巡查人员发现苏州河乍浦路桥附近有漂浮死鱼污染,随即通过保洁作业平台联系作业单位,督促其加快突发污染应急处置。8:52时及9:01时,市水管处连续接到了2起市民投诉,集中反映了在西藏路桥附近以及福建路桥至山西路桥水域发现河面有大量死鱼漂浮,严重影响苏州河水域市容环境。

针对苏州河水域突发漂浮死鱼污染,市水管处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协调保洁作业单位,合理调整作业力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和消除污染影响;同时增加水陆巡查力量,加强对投诉及周边区域的巡回监管,及时协调作业力量提升作业效率。经过监管和作业双方的共同努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应急处置,漂浮死鱼污染基本得到控制。随后,市水管处及时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据初步分析,当天漂浮死鱼污染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居民的不科学放生,加上近期气温上升,伴随暴雨等恶劣天气,造成大量鱼类死亡。针对该情况,市水管处与保洁作业单位进行了对接沟通,要求对方针对季节性水域污染特点,加强日常保洁作业力度,针对突发污染现象调整作业方案,并初步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时刻关注死鱼后续污染动态,发现污染及时打捞;二是关注设备和拦截设施运作情况,对库区以及拦截点做到日产日清;三是加强东港口保洁作业力度,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市水管处将不断强化精细化监管,加强日常监管,做好应急预案,注重细节,注重实效,及时掌握和分析污染动态和成因,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水域环境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