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市容热线徐汇平台有效处置漕东支路人行道绿化带诉件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4.jpg


近期,市民周先生通过12345向绿化市容热线反映徐汇区漕东支路漕东路交叉口人行道上有10公尺长的绿化带,导致居民通行时要绕到慢行车道,希望尽快核实并将该处阻拦人行道的绿化带去除。

接到投诉后,绿化市容热线徐汇绿化部门与周先生进行了先行联系沟通。经核实,该处的绿地已经存在许多年,未曾改变过绿地范围。其主要诉求是改建人行道,而人行道的设置和管理是由市政部门负责。经与市政部门协调,该处绿地的确是红线范围内的配套绿化。根据《上海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建成的绿地不得擅自占用,因城市规划调整或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确需占用的,应当向市绿化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根据区12345的指导,徐汇平台跨前一步积极与市政部门沟通,并邀请电力部门一同参与,经多次踏勘后,协调商定向市政提出申请,绿化配合搬迁,市政和电力电箱施工完毕后再恢复绿化。

徐汇绿化部门收到市政部门的申请文件后,立即研制方案,在电力部门完成电箱迁移后,绿化平台开始进苗并补种,其中灌木选用了到春天可以发出红叶的石楠品种,可给市民带来一定的视觉观赏效果。至此整个施工结束,人行道也拓宽了近2米,方便了行人走路。

完工后,绿化市容热线徐汇绿化平台工作人员再次回与周先生复沟通,并告知了目前绿化部门所做的工作,周先生对此次处置表示理解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