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 落实整改 百联徐汇商业广场垃圾堆放妥处理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百联整改前2.jpg

百联整改后.jpg

百联整改后3.jpg

百联整改后4.jpg

2020年5月19日,新闻坊报道了华山路2038号百联徐汇商业广场垃圾堆放杂乱影响周边环境的情况。市质监中心立即联系徐汇区质监中心核实并整改。2020年5月20日上午,徐汇质监中心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同时配合街道管理部门、联合徐家汇城管中队、市容所、环卫等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经现场了解,该处物业管理责任单位为汇银广场物业。

经现场检查后,街道管理部门、区质监中心对该物业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整改要求:一是规范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管理,在设置的点位做好明示和遮盖,及时清运。二是对生活垃圾要做好及时清运、清理及冲洗,分类纯净、码放整齐、能入库的全部入库。三是根据今年本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达标测评要求,增配垃圾桶盖、张贴最新的分类标识、闲置的垃圾桶做好遮盖等情况提出要求。街道城管中队现场开具谈话通知书,对上述问题限期半天内立即整改;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当天下午,徐汇质监中心又实地查看了百联徐汇商业广场的整改情况,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结合“美丽街区”建设工作,下一步徐汇质监中心将在以下三方面抓好落实:1.加强宣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垃圾分类文明新时尚。2.加强监督。街道管理部门应加强物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3.加强协作。各级管理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共同打造“徐家汇商圈”这一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