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思考 以人为本——市容绿化市容热线指导诉求处置部门解决市民急难愁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15094626.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094603.jpg

近期,市绿化市容热线接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转来复核件,反映黄浦区长沙路北京西路公共绿化带吹叶机有噪音扰民现象,望派人处理。区处置部门称调整为人工作业,与投诉人沟通其仍表示不满。

对此市绿化市容热线高度重视,于5月12日会同黄浦区诉求处置部门、区绿化管理所、区绿化作业单位等赴现场踏勘。经现场了解,该处公共绿化带与投诉人住处相隔一条长沙路,接到投诉后作业公司已对吹叶机发产生噪音问题进行整改,一是调整作业方式,靠近投诉人家的一侧采用人工清扫,二是将大功率吹叶机改为电动吹叶机,减少噪音。通过现场实测发现,行业绿化作业通用设备“打草机”、“割灌机”等在作业时确有一定声响。另据了解,投诉人家人因身体原因需长期居家静养,对外部声音较为敏感,反应绿化作业时声音对其休息有一定影响。对此市绿化市容热线与区诉求处置部门等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讨论,并确定整改方案:一是针对投诉人家中特殊情况,作业时间调整至下午3点以后;二是合理安排作业方式、工具,控制作业时间在15分钟内。处置部门再次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将情况告知,投诉人表示理解。

市绿化市容热线建议各区在诉求处置过程中,应加强“环卫思考”,做到“以人为本”,耐心倾听,积极沟通。在条件允许下,努力为诉求人排忧解难,践行绿化市容热线“民呼我应,服务为先”工作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