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居民投诉小区建筑垃圾长期堆积问题妥善处理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近日,有市民反映宝山区高境镇1238弄逸仙华庭小区内垃圾长期堆积,无人清运,严重影响了小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得知后,立即与宝山区相关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争取尽早协调处置好此事。

市容管理人员经过走访得知,该小区装潢垃圾清运未按市相关57号文规定与专职清运单位进行签约,高境镇镇政府、高境公司和高境城管上门告知多次均未进行专职清运单位的确认,加之疫情期间装修垃圾清运停滞,又恰逢小区物业易主等特殊情况,造成了问题的爆发。

通过多方协商,宝山区质监联合局废管所协同高境镇镇政府、高境公司、高境城管中队联系小区物业告知相关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处理现已堆积的垃圾,二是严格按照市相关文件规定与专职清运公司签订清运协议,三是要求在处理存量垃圾的同时,理清小区增量垃圾,并上报镇相关部门,告知清运单位。经过近一个月的执行,现小区内原堆积的垃圾得到了处理,目前能基本保证增量的居民建筑垃圾及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