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及时受理协调处置“白蚂蚁”诉件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近期,由于季节原因造成白蚂蚁类诉求增多。绿化市容热线接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转来关于“白蚂蚁”扰民的诉件后,及时受理,明确职责,迅速处理。

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审核科在收到“白蚂蚁”诉件后,立即将此类诉件移送至相关区绿化市容平台处理,要求各区处置部门尽快落实处理,同时要做好与市民的沟通解释工作。但在随后的处置过程中,部分区发现有一些“白蚂蚁”的诉件为不明地点或原因造成的,导致处置部门无法处理。中心受理审核科工作人员在收到区处置部门的反馈后,及时和“12345”热线办取得了联系,沟通过程中得知,“12345”近日已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沪上54家专业白蚁防治企业名单,并告知市民,如发现疑似白蚁活动迹象,可拨打962121热线求助。中心希望将此类不明原因和地点的“白蚂蚁”诉件退回,以便得到更好的处置,“12345”热线办对此表示认可和理解。

中心受理审核科的工作人员随即就在绿化和市容处置工作QQ群里发布了工作提示,要求各区平台收到此类工单后,核实后确认属于绿化、环卫职责(包括行道树、公园内、公共绿地或环卫设施设备)等原因造成的白蚂蚁,要尽快核实处理。若为不明原因或其他部门造成的白蚂蚁诉求,尽快退单,建议转区平台(街道白蚂蚁防治办)。

下一步,中心受理审核科将继续受理好此类诉件,及时做好与各区的沟通工作,并在审核过程中,加大审核力度,按时办结工单的同时,提高此类诉件的实际解决率和市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