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国宝金丝猴防暑降温大作战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730142009.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42009.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42028.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42036.jpg

上海二伏天开始了,这也意味着申城真正炎热的夏季到来了,高温酷暑的“桑拿天”一步步趋近。在炎炎烈日下,动物们也在承受着盛夏燥热的考验。为了保证动物可以顺利健康地度过这炙热的夏天,上海动物园繁殖场的“铲屎官”们用心和精心的为它们配备了各种防暑降温“利器”。

金丝猴野外生活在高海拔,身披厚重的绒毛,可是来到上海以后呢,不怕严寒却特别怕热,这不,铲屎官早早一个月前就给它们笼舍上方覆盖好了遮阴网,防止烈日阳光灼伤它们。并且在中午室外温度较高的情况下,通过喷淋的形式给笼舍和地表进行降温,给予它们一个比较舒适的活动场地。

面对炽热的高温,为了能够让金丝猴比较凉爽的度过夏天,铲屎官在饮食架构下也相应的进行了些许调整,亲手特制了蔬果棒冰,考虑到动物肠胃适应和健康情况,蔬果棒冰是根据具体的气温来酌情和限量供给的。

另外,日粮上增加了多汁的水果,如:西瓜和番茄等,给予它们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补给,维持体内水份的平衡。在这高温酷暑下,金丝猴宝宝们享受着这份甜甜凉凉的降暑法宝,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