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科普走进海昌海洋公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00921145206009_1.jpg

20200921145219322_3.jpg

20200921145212462_2.jpg

近日,由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指导,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了以“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文明”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入口处,志愿者布置了“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海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展示了“游乐设施安全乘坐知识”易拉宝,开启“科普摆摊”模式,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摆摊”现场,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发放资料,开展互动游戏,倡导游客出行在外也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游客们也向志愿者道出了心声:“原来湿垃圾的比例这么多啊!想想以前我们出去吃饭还偷偷把剩菜打包回家,担心被别人发现丢面子,现在可以光明正大打包了。”“是啊,还是吃多少点多少最好,既不浪费,又能减少湿垃圾。”

垃圾分类、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关系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志愿者的科普宣传,让上海及外地游客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到新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