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开展上海大都市圈绿道网络行动苏州、嘉兴两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根据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政府联合印发的《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我局负责牵头《绿道网络行动》专题研究,相关推进工作已开展近一年。为进一步增强区域绿道选线的合理性,提高其建设可实施性,推进规划顺利落地,我局于近期组织了上海大都市圈绿道网络行动赴苏州、嘉兴两地的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由我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资源局以及嘉定、青浦、松江、金山各区绿道建设负责部门共同开展,市局规划发展处带队,局林业处及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也派员参加,于9月17、18日分别对苏州、嘉兴两地已建成的区域绿道以及城际交界面进行实地调研及相关座谈。调研组两日现场踏勘了淀山湖环湖绿道、太湖绿道、元荡贯通工程、平湖市中山路绿道、嘉善县红旗塘绿道等重点地区,结合座谈交流,主要了解了两市绿道等生态相关领域的基本情况与协同规划建设诉求。下阶段将通过此次调研与对口部门建立的工作联系,做好跨市跨区相关绿道规划上的衔接,分析区域绿道城际交界面现状条件,厘清贯通实施的可能性,确保绿道网络行动专题研究成果真正成为未来都市圈绿道网络发展的行动纲领,稳步推进上海大都市圈全域绿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