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青年开展线上高校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00916132248227_1.jpg

20200916132248236_2.jpg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上海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积极对接复旦大学总务处,在充分发挥市废管处青年垃圾分类宣讲团的资源优势下,结合复旦新闻学院的良好媒体平台,市废管处青年于近日前往复旦媒体实验室,录制了《学生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的专题视频。视频将于近日制作完毕,并以线上播放的形式,对本市高校学生作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形成人人知晓、普遍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学生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视频中,市废管处青年将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历史背景、重要意义、辨别方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介绍,又以通俗的分类定义结合生动的实物举例,让学生们能够准确快速掌握分类方法。此外,由于上海高校和居民社区的垃圾投放具有一定相似性,以及近日许多高校出台了校内的分类指导文件,市废管处青年也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指导,并呼吁高校学生履行个人义务,真正做到垃圾分类。

推进上海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建立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体系,提高全体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建立长效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宣传机制的重要手段。

下一阶段,市废管处青年们将结合高校管理工作需求,坚持育人为本,全面实施,尝试更多创新模式,让垃圾分类和生态环保教育成为校园精细化管理和全方位育人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助力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