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林场森林经营试点方案(2020-2021)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11.jpg

333.jpg

222.jpg

444.jpg

10月15日,市绿化市容局组织召开了上海松江林场森林经营试点方案(2020-2021)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相关林业部门和高校的5位专家,市局林业处、松江林场等参加了会议。

上午,专家们在市局林业处和松江林场工作人员陪同下,到东佘山、西佘山、天马山、钟贾山等现场查看了不同区域的森林资源现状和分布特点,了解林场前些年开展森林经营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瓶颈等。

下午的咨询会上,首先由项目组汇报了森林经营试点方案的编制情况,包括林场基本情况、森林资源现状、试点工作要求、经营任务和组织、保障措施等。随后,专家们对试点方案的内容进行审议,各抒己见。经过讨论,专家们一致建议从以下几方面修改完善试点方案: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林草局开展森林经营试点方案的目的和意义,明确试点的目标和任务。二、对不同类型的森林资源进行区域划分,制定明确可行的区域经营目标。三、要进一步细化具体的经营任务、措施、工作量等,进一步把项目预算做实做细。四、要进一步梳理前期森林经营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力争在试点方案中有所突破,为后续开展森林经营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市局林业处领导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要求项目组和松江林场进一步吃透国家林草局文件精神,在方案编制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研究采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在方案修改完善过程中,要结合林场实际情况,充分体现上海森林经营特点,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