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叶、珍贵树种在生态公益林中的推广应用》青浦示范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彩叶、珍贵树种在生态公益林中的推广应用》青浦示范点工作推进1.jpg

《彩叶、珍贵树种在生态公益林中的推广应用》青浦示范点工作推进2.jpg

《彩叶、珍贵树种在生态公益林中的推广应用》青浦示范点工作推进3.jpg

 《彩叶、珍贵树种在生态公益林中的推广应用》(沪【2019】TG02号)是由上海市林业总站承担的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旨在通过彩叶、珍贵树种近自然森林群落营造模式,为上海市林地树种结构调整做示范推广。

近日,项目组赴项目实施点青浦竹博园进行调查和技术指导工作。青浦竹博园内有早园竹、龟背竹、紫竹、斑竹、方竹、湘妃竹等共60余种,是集竹林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林地。园地以桢楠为主要栽培珍贵树种,以近自然森林群落布局种植在园中,此外,园地还种植了南方红豆杉、红心柚、拐枣等树种。

项目组勘察了桢楠的长势情况,发现园地的桢楠长势良好,但部分植株存在樟叶螟寄生虫,危害植株枝干,应及时除去病枝,并打药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此外,项目组将培育的200株2年生红楠实生苗,按照近自然森林群落布局方式种植在园中。种植前,项目组在园中随机选取了15个样地,进行土壤取样,测量园中土壤相关的理化性质,为后续分析桢楠和红楠等珍贵树种生境情况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