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大力推进园区保洁机械化作业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图1.jpg

图2.jpg

为了提高和完善上海植物园园区道路保洁的作业效率和作业效果,更加合理地分配和利用现有的人工保洁力量,上海植物园基建科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在充分了解机械化保洁作业市场的基础上,于近日在园区1号门主干道两侧开展了道路清洁车试运行保洁工作。

首先,专业人员测试了该设备对主干道的保洁作业效果,发现该设备一边清扫、一边喷水,道路上的落叶、白色垃圾和灰尘皆可吸附清理,清洁效果良好。随后,又专项测试了清扫车对饮料瓶、香烟盒等的吸附能力。发现清扫车对于方形及形瘪的饮料瓶的吸附力较强。

测试完成后,上海植物园副园长童立兵要求,一是该设备在园内先试用一周,收集园区扫保洁操作人员的试用感受和意见及建议。二是要确保该设备质量安全和作业安全,不影响游客游园体验。三是,在设备试用期间,倾听游客对机械化保洁作业的反馈,力争园区保洁工作成效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