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联合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开展黄浦江上游水域空中巡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58 (1).jpg

358 (2).jpg

358_副本.jpg

358 (3)_副本.jpg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各项保障工作已进入最紧要、最关键的最后冲刺阶段。为全方位监控和掌握本市水域污染情况,全面提升预警和监管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水域市容保障,10月28日,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与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再次合作,开展了黄浦江上游水域空中巡查。

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市水管处2名水域监管员登上警务航空队警用直升机,对黄浦江奉浦大桥——米市渡、上游苏申外港线、长湖申线、杭申线、平申线下游段进行水葫芦溯源巡航,航时80分钟,平均高度150米。与此同时,地面人员通过空地连线,清晰地对水域进行全流域、全覆盖、全过程的监控,准确地采集了黄浦江上游水域以及支流河口的现场实时视频、照片信息,及时地记录下重点水域并对水葫芦的污染漂移趋势并做出研判。

此次空中巡查大大提升了水域巡查的效率和覆盖面,全面升级了水生植物污染预警监控,为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水域市容环境保障、水生植物污染整治提供了精准、及时的信息支撑。市水管处将持续加强与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的合作,加强对水生植物的预警监控和巡查监管,为实现景观水域“双零”目标和第三届进博会圆满召开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