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绣花”之功绘制“精致”之美 沪上落叶不扫景观道再度开启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11012002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12002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1200211.jpg


近年来,本市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行业紧紧围绕文明行业创建要求,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立足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因地制宜、因点失策地推行精细化管理。

落叶不扫景观道是上海打造生态之城、人文之城的一项民生举措,实施六年来得到了上海市民游客的普遍好评。对于落叶不扫景观道,主要采用人工捡拾等手段,通过更高标准的精细化保洁要求,让市民能够享受到纯粹的落叶美景。今年全市落叶不扫景观道共有41条,各区在去年的基础上对景观道进行了梳理和评估,部分区的景观道路段有所调整或替换,使市民能够享受到更高品质的落叶美景。这些景观道树种不尽相同,所栽行道树包括悬铃木、银杏等树种,风格各有千秋。

因气候等原因,落叶景观道的实际观赏时间或有变化,各区将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调整保留落叶的时间。若遇雨天、雾霾等特殊天气或城市重大活动保障,则将以行人通行安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为先,暂不保留落叶,对道路上的落叶进行全面清扫保洁。

下一阶段,市质监中心将继续结合重点业务工作,开展环卫精细化管理工作,总结工作成果,提高管理水平,全力提升本市市容环境质量水平,为“世界会客厅”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