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建造古树保护区 古树保护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奉贤——2020年古树城维项目纪实系列报道之一1.jpg

奉贤——2020年古树城维项目纪实系列报道之一2.jpg

奉贤——2020年古树城维项目纪实系列报道之一3.jpg

奉贤——2020年古树城维项目纪实系列报道之一4.jpg


奉贤区大部分古树分散于乡间田野和宅前屋后,这些古树有些先天立地条件较差,有些则因为缺乏专业养管措施而日渐衰弱,保护基础薄弱,管理难度较大。近年来,奉贤区不断挖掘区域内亟待改善的古树资源,通过技措项目进一步提升古树的生长环境和生长态势,去年,依托古树城维项目为金汇镇白沙庙内的古银杏建造了一座古树专类保护小游园,古树保护成效显著。

今年奉贤区纳入城维项目的技措点是位于青村镇奉村路的三株古榉树。这三株古榉树既有立地条件的先天不足,周边树木拥挤,环境闭塞,严重影响了古树的采光和通风。今年3月,在进行2020年古树城维项目的前期踏勘工作时,工作人员发现古树的长势岌岌可危。市区两级古树管理部门及时并向建设单位发放整改函要求,同时立即开展该项目点的技措实施,建立古树保护围栏。

整改完成后,整个保护区面貌已经大相径庭,崭新的保护栏杆,可以促进古树生长的地被植物,原本高低不平容易积水的地面修整成了平整的缓坡,而三株榉树经过修剪显得越发精神奕奕,树身的创口进行了妥善处理,并且保护区内换上了营养土,从根本上改善古树的生长环境。“老破小”一跃成为“经适房”,古树为这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