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革除滥食野味陋习 崇明东滩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进市场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G_1667(20201202-135006).JPG


为响应全国“野生动物保护月”活动的号召,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于近期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并制定了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内容包括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社区宣传走访、科普宣传进校园、科普宣传进市场等。近日,保护区环境教育中心组织在周边农贸市场开展了科普宣传进市场活动,范围包括前哨农贸市场、裕安镇农贸市场和陈家镇农贸市场。

保护区工作人员现场宣传了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法律法规;强调对待野生动物应遵循“不接触、不投喂、不食用”的三原则;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了“正确洗手五部曲”宣传贴纸及保护区鸟类冰箱贴宣传品,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勤洗手、保持环境卫生等。最后在征得市场管理人员同意后,工作人员在市场宣传栏、商户摊位等处张贴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海报。

保护区期望通过保护区—商户—消费者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影响力,增强市民群众对鸟类及野生动物的关注度,提升大家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让经营者、消费者都能充分认识到接触、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自觉远离“野味”,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