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厕博会 能“自己洗澡”的无人厕所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OKKRT{DAA$)RO{OWJO6X`8W.png

_9{FE2FSE(~XTFLR0LBP32F.png

6UX~PC17CIV37UWM4T}1X4A.png


11月19日至11月21日,第6届中国厕所革命创新博览会在沪开幕。本次厕博会上,公厕防疫的创新性技术和产品成为了展会的热点。

在厕博会上,一座明黄色的“无人厕所”吸引了众多目光。其最大看点在于如厕者离开后的6分钟至10分钟,厕所会给自己“洗澡”。首先,如厕者使用过的马桶会开始旋转,进入后方暗舱进行清洗消毒,同时,暗舱内已经完成清洗消毒的另一个马桶会旋转出来,停在前一个马桶原来的位置,等待被使用。在马桶清洁的时候,厕所地板底部的清洁推板会延伸出来,逐渐将地面全部覆盖,进行清洗和消毒;厕所顶部的消毒机则会释放臭氧,对整个厕所空间进行消毒。

通过这款会自我清洁的“无人厕所”,可以有效降低疫情期间清洁员进入厕所工作的频率,降低直接接触的风险。

科技改变生活,新一代技术将为公厕行业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坚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