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持续关注居住区垃圾箱房管理 维护居民切实利益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垃圾箱房1.jpg

垃圾箱房2.jpg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深化,市民整体的垃圾分类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各居住区垃圾分类管理措施落实落地也日趋稳定,但在日常管理中,依然存在一些瓶颈和难题。近日,徐汇区市容管理部门围绕居住区垃圾箱房设施设备管理和周边环境整治两个方面开展实效检查。

分析检查情况,可以发现以下几类问题,一是部分垃圾箱房定时定点的公示和实际垃圾容器设置时间有偏差;二是公共区域垃圾容器摆放数量较多,个别达到10个桶以上,垃圾箱房俨然成了小型垃圾中转站,并且其中不乏多个垃圾桶投口敞开和个别桶口满溢的情况;三是部分垃圾箱房周边建筑垃圾堆放量较大,影响整体环境。

对此,徐汇区市容管理部门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相关管理条线(房管、绿容)以及物业公司代表要共同研究制定小区垃圾分类误时点位的箱房外垃圾桶摆放数量标准以及服务管理规范,并向公众公开监督标准,实施管理工作考核,推动标准规范全面落实,提升居住区环境质量。二是对垃圾箱房周边有条件增设装潢垃圾临时堆放库房的,将建设计划纳入小区的日常改造更新计划中。对无法增设库房的,相关物业要加强垃圾箱房周边的巡查,并做好与环卫作业公司的装潢垃圾清运对接工作,避免装潢垃圾在箱房周边出现大面积露天堆积。三是借助区垃圾分类专项工作这一平台,积极宣传两网融合工作,提升居民知晓率,并运用政府财政补贴手段,鼓励居民将可回收物纳入两网融合物流体系,从而减少垃圾箱房周边无序堆物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