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树南移 上海植物园着手打造全新赏樱打卡地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还记得每年春日上海植物园中那柔美粉嫩的樱花盛景吗?在上海植物园的樱花十景中,以行道形式栽植于四号门的樱花大道曾让不少游客痴迷其中,盛花之时,满眼缤纷,很是浪漫。据园内引种记载,这些樱花栖身至此已十年有余,在经历岁月的沉淀后,它们不仅没有被抹去色彩,反而更添几份姿韵。其中,“个头”最大的樱花,树冠已达到9米多,一树甜蜜,非常吸睛。

随着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展,根据规划设计要求,四号门区域的55株樱花需要“集体搬家”,移栽至南区。

综合考虑需移栽樱花的长势、胸径、冠幅及形态等因素,计划将其分别移栽至展览温室北侧大草坪、展览温室东侧及蔷薇园等地。通过此次调整,不但进一步扩大了南区樱花的种植规模,还将新增两处全新赏樱之地,以进一步丰富南区赏樱路线,提升园区赏樱风貌。

自上周起,北区樱花南移工作已正式启动,为确保移栽工作的施工安全,在苗木向南区移植的过程中,园方会对园内所涉及部分路段进行短时性围栏,届时会对游园造成些许不便,敬请谅解。

TIP:

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被列为2020年市重大预备项目之一,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植物园为目标和要求,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打造“上海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