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采取“三定”模式积极开展水域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502.jpg

502.png


为营造整洁、美观的城市水域市容环境,有效提升苏州河水域保洁工作质量,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严格按照水域市容环境卫生检查标准,针对市管水域52个样本点采取“定人、定位、定期”模式开展水域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评价工作,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河道水域环境治理目标。

十一月份,市水管处对52个预设样本点开展了环境质量月度评价,共检查208点次,评价指数为6.28,环境质量评价等级为优。其中,山西路桥、浙江路桥和蝴蝶湾绿地等多个样本点污染指数均为零,水域环境质量情况整体较好。经分析发现,11月影响苏州河水域市容环境卫生占比较大的主要因素为漂浮垃圾污染、人行道污染、绿地污染、墙角污染和动物尸体污染等。

对此,市水管处针对样本点质量评价情况拟定环境整治对策。一方面,对于漂浮废弃物污染比较严重的样本点,不仅在河流上游、交汇处做好垃圾拦截措施布置,同时制定可行打捞计划和应急举措,加强污染处置力度;另一方面对于沿岸人行道、绿化带等污染点,通过流域管理平台,督促属地化管理,提升环境实效。同时,向沿岸居民、个人、单位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提高社会环保意识,共同呵护苏州河水域环境。

市水管处将继续深化样本点评价工作,加强作业管理,同时也把好的管理经验实现最大化共享,让污染相对较严重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能够得到快速改善,力推苏州河水域的环境卫生质量等级优的个数再上一个台阶。